首页 > 中心资讯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学校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开学演练活动

2020-03-23

  2020年3月17日下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应急演练在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校街小学全体行政、部分教职工,区教体局副局长谭永生、刘桂凤股长、袁晓霞主任及联盟学校领导一起观摩本次活动。

 

  

❖ 应急演练动员会

 

 

  17日上午,学校召开应急演练动员会,韩校长向教师们讲解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前期老师们的努力做出肯定,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防疫防控工作中继续保持,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随后,安排部署了演练相关内容 。

  工作人员对入校教师做了体温监测登记。

 

 

 

  

  演练正式开始

  下午3点,韩校长为参加演练的全体教师做了动员讲话。“学校街小学开学复课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韩校长一声令下,老师们各就各位,严阵以待。

 

 

 

  01上学入校演练

  学校大门口设置隔离桩,校门两侧是学生按照间隔1.5米距离的入校队伍,校门北侧是临时隔离观察点,还有穿着防护服的人员在隔离区内严阵以待。

扮演“学生”的教师排好队伍,整装待发。

 

 

 

 

 

 

  行至校门口,学生按照定点位置排队站立,分批次进入校园,接受红外线体温监测仪的监测。并按年级提示牌分别进入教学楼。

 

 

 

  经过“红外线测温仪”,无异常的直接入校,如遇报警,发现发烧或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值班教师立即叫停,第一时间通知隔离室人员,并将其送往隔离室,由保健教师进一步监测体温,并登记上报。

 

 

 

 

 

  02晨午检演练

  学生队伍按班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区,在各自教室门口,再由负责教师组织晨午检后到座位就坐,班主任老师填报晨午检记录表、缺勤登记表和体温监测表,并向保健教师汇报当日情况。

 

 

 

 

 

  03“开学第一课”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04课间出现疑似发热情况的处理

  在校期间发现疑似发热的学生,班主任老师将其带到保健室做体温监测,保健老师登记并上报学校,由安保人员将其带到隔离室隔离,做进一步处理。

 

 

 

 

 

  05专用教室的使用

  学生使用专用教室前,由负责老师测体温进入。课后,学生双手进行清洗消毒,教师对学生接触过的物品、桌椅等进行消毒处理。

 

 

 

 

 

  06课间管理及放学后消毒

  课间时刻带班领导1人和3名值班教师在楼道内巡查。

 

 

 

  放学后,班主任负责班级内的卫生清理和室内、门把手等处的消毒工作,并填写记录;楼道内由三名打扫卫生人员进行卫生清理和地面的消毒;后勤人员负责用背负式喷雾器进行墙面、地面的消毒工作,并填写记录。

 

 

 

 

 

 

 

 

  整个演练过程,学校行政班子全程参与,紧张而高效。演练结束,局领导检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和物资储备情况,并对此次演练提出了宝贵意见。

 

 

 

 

 

  校长韩晓龙针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本次演练是为开学复课做准备,也是学校工作的一次检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严字当头,真抓实干,分工协作、责任明确、有备无患,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